桑未落

欢迎轮lof~还请看看置顶~

[零景零]赛博猫哥会炖到电子猫吗

  #本文既不赛博,也不电子,只有铁锅炖大猫


  #OOC迫害文预警


  #前文是[零景零]诸伏景光是只猫

  

  捡到只猫家人们,这也太可爱了吧,他想和我回家。


  当冲矢昴眼疾手快地拎起没来得及逃跑的布偶猫时,路过的行人的手机里恰巧发出这段短视频的配音。


  “这些天一直跟踪我的人、哦,猫,是你?”冲矢昴微微睁开眯着的眼睛,笑道。


  被提住后颈皮的猫咪此刻正在挣扎,尖利的指甲从肉垫中探出来回抓挠,如果挨上一下,显然会酿成血光之灾。但很显然,它没能攻击到早有准备的FBI。十几斤的重量在这个粉发大学生手中似乎轻若无物,他随意地掂了掂,将这只气到喵喵大叫的布偶猫整只揣在了怀里。


  如果他没有记错,这只是波本饲养的猫。


  无论如何,一只皮毛油光水滑的品种猫想要伪装成流浪猫的难度还是太大了一点。冲矢昴心想,如果说这是被波本的不科学饲养方法逼到不得不选择离家出走,倒是还有几分可能性。


  正巧,他也想和波本、或者应该说是降谷零警官谈谈。


  冲矢昴随意地胡撸了一下猫肚子,随后躲过了龇牙猫咪的袭击,将它作为猫质带走。他看着猫猫骂街时露出的小尖牙和粉色的舌头,心想:


  这猫看起来挺想和我回家的。


  ————


  FBI当街劫持小猫咪的滔天罪行还没能传入正在辛勤打第三份工的降谷零耳中,布偶猫——或者说变成了布偶猫的诸伏景光却遭遇到了猫生大危机。


  他虽然可以在人形与猫形直接转换,但在卧底暴露之后,为了避免莱伊和波本招致组织不必要的怀疑,干脆以宠物猫的状态居住在零的家里。而在zero怀疑被基尔杀死的赤井秀一其实只是改容易貌存活之后,跟踪形迹可疑的大学生的任务就落在了诸伏景光的头上。


  冲矢昴就是赤井秀一,这点已经可以确定了。看着镜框背后那只睁开的墨绿色眼睛和标志性的下眼睫,诸伏景光心想。


  不过在与zero交流情报之前,他必须解决这个重大的威胁。


  赤井秀一将手上的布偶猫放在了一个圆形的容器中,开始向背上浇温水,时不时揉搓一下意识到挣扎无用而安静下来的猫咪的背毛,好让蓬松的长毛排出空气,尽快吸饱水被打湿。


  这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洗猫流程,赤井秀一在饲养方面很有经验,不仅在容器的底部铺了一些垫料防滑,还用另一只手托住了布偶猫的下巴,以防对方呛水。毕竟不是真的猫,诸伏景光对于清洗也没有那么抗拒,但——


  “咪嗷~”莱伊,你为什么要把我放在锅里?!!


  赤井秀一发挥出FBI王牌的实力,再一次制止了这只布偶猫弱小无助的挣扎,铁石心肠地继续在铁锅里添加了浴盐——至少诸伏景光更愿意相信这只是浴盐。


  厨房中的油烟味刺激着猫咪灵敏的嗅觉,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抖了抖自己的耳朵,海蓝色的眼瞳中写满了惶恐。湿漉漉的尾巴不复原本的蓬松,颤颤巍巍地夹在腿间。


  赤井秀一将铁锅放在煤气灶上,仔细端详了一番,又在布偶猫的背上撒了几片茴香和八角,这才满意地点点头,掏出手机拍摄了几张铁锅炖猫咪.jpg。


  【我最近新学了一个菜谱,叫龙虎斗,安室先生对此有了解吗?——冲矢昴】他将这几张照片上传成附件,统一打包发给了波本。


  鼻子通红的布偶猫这才被从锅里抱了出来,用速干毛巾一裹,圆滚滚地坐在开了暖风的客厅里。


  “你的主人会过来吗?”或许是面对的只是布偶猫的关系,赤井秀一并没有眯着眼睛,他单手将自己的眼镜取下,眉眼间又恢复了诸伏景光更加熟悉的,作为莱伊的神态。


  “我印象里他很在意你。”显然也没指望一只宠物猫作出回答,赤井秀一一边给湿漉漉的猫咪吹毛,一边继续说,“不过如果他不愿意过来,我就把你送给隔壁的女孩养着吧,正好我晚上要给她送一锅土豆炖牛肉。”


  听见“锅”这个字,诸伏景光心有余悸地抖动了一下。


  赤井秀一显然将颤抖理解为了寒冷,于是将室内的暖气又上调了几度:“她家里虽然有不少小白鼠,但还没有一只小白猫——嗯,大体上是小白猫。”显然这句俏皮话没能得到听众的赞赏,诸伏景光尖锐地喵了几声,几乎是眼泪汪汪地躲到了碗柜下方,无论前任搭档怎么扒拉都不肯出来。


  ————


  降谷零杀到工藤宅时,看见的就是一个面目可憎的FBI一手提着拖把,正在厨房门口不知道在清扫什么的模样。


  冷静下来,距离发送短信到现在只过去了15min23s,要将一只活物除毛,甚至还要开膛破肚是完全不现实的,赤井秀一只是在刺激我,并没有真正要吃猫的意图。但依照这个FBI一贯以来的秉性如果他真的对布偶猫下手也只不过是为阴险狠毒的莱伊这个人物形象增加了又一桩光辉旁证可恶祸不及家猫你这个FBI难道不清楚吗赶紧给我把hiro还回来然后速速滚出我的日本如果hiro掉了哪怕一根毛我都要你七倍奉还!!!


  怀抱着这样的心情,降谷零赠送给了阔别一年之久的前任同僚一个热情的沙包大的拳头。


  赤井秀一翻身躲开,开口:“波本……”话音未落,降谷零的第二轮截拳道教学已经开始。至于教具,面前不是有一个粉毛眯眯眼沙包吗?


  赤井秀一无法,只好应战。而在两人的缠斗打破了他刚买回来的咖喱粉时,哪怕是身经百阴阳的赤井秀一也选择了动口又动手:“作为失主,你就是这么感谢捡到丢失宠物的人的吗?我还帮你给沾了灰尘的猫洗了个澡呢。”


  洗澡?用香料洗澡吗?!回忆起照片里楚楚可怜的顶着肉桂、茴香和八角的幼驯染,降谷零胸中无名火乱窜,只想着尽快打倒面前的家伙,好拷问出幼驯染的下落。


  是的,拷问。从降谷零进入工藤宅开始,就只看见了hiro挣扎掉落的白色长毛。完全忽视了布偶猫就是蒲公英乱飞这一事实的日本公安由此做出判断:幼驯染肯定是被那个红色的家伙给强行关在了狭小阴暗的猫包里了!


  当战局陷入了僵持时,诸伏景光终于一使劲,成功摆脱了狭缝的桎梏,将自己从差点卡住的处境中拯救了出来。刚才钻得太急,却忘了自己又被zero喂胖了一斤。诸伏景光暗暗反思着,迈着小碎步从柜子底部出来。


  随后他目睹了堪比龙卷风过境的厨房现场。被扯破了袋子的咖喱粉随着两人的动作乱飞,成功让诸伏景光的喷嚏更上一层楼。逃跑未遂的布偶猫呛咳着眯起了眼睛,咖喱粉的刺激让四只脚都产生了各自的想法,拧成一团。


  总而言之,作为一只平衡性极佳的猫咪,诸伏景光在爬上柜子远离战场的过程中摔了。


  一只十几斤的布偶喵喵大叫着从天而降,正巧撞进了战斗中心。在失去平衡的刹那,他下意识地用爪子勾住了一旁的布料,想要借此给自己减速自救。


  冲矢昴忽然感觉自己胯下微凉,弹性十足的运动裤被某只十几斤的小生灵向下一扯,露出了今年新买的红色四角裤。哪怕是FBI的王牌,也没有应对“除你裤头”的经验,在战斗中不慎僵硬了一下。


  降谷零敏锐抓住了这个时机,一拳击退了对手,弯腰将摔得七荤八素的幼驯染捞起来,急速后退。


  “降谷零。”赤井秀一提起裤子,用深呼吸压抑着自己的怨气,彻底打消了在今天说正事的念头。他语速极快地交代了他所探查到的身份以及今天当街绑猫的动机,随后将一大一小两只送出了家门。


  快滚蛋吧,打完之后还不是我一个人打扫。


  ————


  降谷零抱着失而复得的幼驯染走在大街上。被发现真实身份虽然意外,但也并没有超出他所能处理的范围。


  “hiro没事吧。”他调整了一下自己抱的姿势,将诸伏景光四脚朝天地搂着检查了一番,生怕小猫咪身上出现了不应该有的花刀。随后,降谷零的脸埋进了幼驯染的柔软的肚皮中,深深吸了一口气。


  连续工作十四个小时期间只吃了小半个三明治又经过了高强度的赶路和打斗的打工皇帝胃部咕噜叫了几声,在咖喱的芬芳中发出由衷的感叹:“我饿了。”


  “喵?!”


评论(27)

热度(47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