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未落

欢迎轮lof~还请看看置顶~

[零景零]诸伏景光是只猫

  #本文为诸伏景光中心的猫塑沙雕向小甜饼,主要出场角色包括威士忌和长野组,cp除了官配,包括零景零无差


  #本文为《幼驯染会变成猫猫回来吗?》的后续


  #OOC预警,无逻辑预警,想到哪写到哪预警,迫害所有人预警,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后续可能会有小公公猫预警,会长回来的我保证(


  诸伏景光是只猫,还是只可爱的海豹双色布偶猫。


  在侥幸凭借自己的种族逃过一劫之后,诸伏景光就留在了降谷零家里。除了人身需要养伤之外,在卧底身份方面也有重重顾虑,因此,诸伏景光对外还是以宠物猫的身份出现,一住就是四年。


  在此期间,降谷零跟从贝尔摩德学习报销侠经验,顺利从组织那里薅来大笔经费,并且毫不犹豫地为自家hiro在每一间安全屋里准备了舒适的猫窝猫粮猫爬架。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琴酒看他的眼神中杀气逐渐增多,但波本自然有他的应对方法:


  “这都是为了更好地完成组织的任务。”他带着讨人厌的神秘主义者的微笑,怡然自得地站在琴酒的枪口下,“我想我没有必要向你一一解释具体用意。”


  琴酒自然不会相信波本的鬼话,冷声道:“难道你这笔‘布列塔尼蓝龙虾’,也是出于任务需要吗?”但他除了威胁一两句,也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波本当然是在贪污经费,这毫无疑问,但相比起某个正在美国走红毯的薪水小偷,这点费用完全不被那位先生放在眼里。


  “但愿你的能力确实有你吹嘘的那么好。”琴酒最后只是丢下了这么一句话,拉开爱车的车门坐了进去。


  降谷零耸了耸肩,转身离开。他才从某个供货商手里订购了一只珍贵的法国产蓝龙虾,此时正等着它们漂洋过海来到日本,好成为他和hiro的盘中餐。


  等他回到家时,蓝龙虾已经到了。这种螯虾属的鲜活龙虾已经被放在水缸里送到了门前,张牙舞爪地展示着它独特的色彩。亮蓝色的甲壳和景光的眼睛一样鲜艳,可能正是这个原因,让诸伏景光——安全起见,他在快递小哥来的时候就已经变回了小猫的样子——对它充满兴趣。


  此时这只双色布偶正饶有兴致地蹲坐在水缸边,时不时伸出前爪拍击着水面,引来蓝龙虾越发凶猛地反击。


  就当猫咪的兴奋让它围脖都打湿了一小片时,降谷零这才推开了门。“咪~”诸伏景光愉快地甩了一下尾巴,抛弃了依旧战意汹汹的食材,亲昵地在降谷零的裤脚沾上了新鲜的猫毛。


  “晚上好,hiro。”降谷零笑着和猫咪握了握手,“晚上想吃什么?”


  诸伏景光噼啪敲打了几下手机,里面传来了机械的朗读声:“奶油龙虾汤。”天蓝色的眼睛在夕阳下亮晶晶的,甚至耳朵都尖尖竖起,显然是馋得很了。


  一旁的法国蓝龙虾发出了更加响亮的水声:我当你是我的劲敌,你竟然想吃我?!


  景光喵不耐烦地回身,伸出粉嫩的舌尖舔了舔嘴周,正要回骂过去:“喵——”他突然被拎了起来。


  降谷零皱着眉,这才注意到了这只布偶猫身上的水渍:“怎么把自己打湿了?海水干了之后又要留下盐渍,我带你去洗了吧。”


  被揪住了命运的后颈皮的诸伏景光显然不太乐意,咪呜咪呜了几声,想要和自己的幼驯染进行谈判。


  “不行,变成人洗的就是人了。”即使语言不通,凭借着默契降谷零也知道对方想说什么。但是冷酷无情的波本拒绝了柔弱小猫咪的提议,直接将他提进了浴室里。


  第一回合的胜负——诸伏景光,败北!


  ————


  头尾连接处被厨刀轻松分开,随后是卸掉了两边的硕大虾钳。只需要两手用力,巧劲就足够让龙虾亮蓝色的甲壳与内部滑嫩的虾肉分离。


  诸伏景光无视了对方神经残余的挣扎,将虾头纵切开,均匀地抹上了一层橄榄油,送到一旁的平底锅里略煎,随后浇上了适量白兰地。


  只需要简单的引火,亮色的火焰就在厨房中快速翻腾起来。富含虾黄的头部魔法般地从蓝色变成了同样鲜亮的红色,同时,属于海鲜的香气扑鼻而来。


  诸伏景光又不慌不忙地在一旁的桶状汤锅中投入了早已准备好的香料,月桂叶、百里香和莳萝。香料束在高汤中翻腾,旋即又有龙虾外壳和头部的投入,另一种属于草木的香气开始与海洋的气息融合。


  在此期间,洋葱丁和奶油在另一只炒锅中炒香,随之而来的是异色的虾肉。在断生之后,那些还带着些许透明质感的虾肉被立刻取出,放在流理台上晾凉备用。剩余的汤汁则用来迅速焯熟西蓝花和红萝卜,作为今天浓汤中必不可缺的素菜。


  当汁收到差不多之后,蔬菜和虾肉再一次被余汤略微煎熟,就被分别放在了两个盘子中,摆出了漂亮的形状。


  直到高汤再一次开始翻滚,诸伏景光恰巧完成了手中的摆盘工作,转身过滤高汤,在里面添加了淡奶油搅拌,直到汤汁成为了绵密细腻的浓汤,才将它倒入了菜盘。


  第二回合的胜负——布列塔尼蓝龙虾,败北!


  ————


  当他们肩并肩坐在餐桌上开始喝汤时,降谷零先是赞叹了蓝龙虾的甜美,这才感受到了一点不对——为什么这半个西蓝花,感觉绝大部分都落在了他的餐盘中,而且只需要轻轻一拨汤面,就有堆叠起来的萝卜细丁浮出?


  “hiro,你盘子——”里面的蔬菜呢?


  见势不妙,诸伏景光三口两口吃干净了最精华的龙虾肉,砰地一声变成了又软又白的猫咪。布偶猫不解地看着挚友兼恋人的问责,歪了歪头,猫脸上尽是迷茫和无辜——俗称装傻。


  “所以你为什么又挑食?”


  猫咪低下头,舔了舔餐盘里的残汤。直到降谷零第三次询问的时候,见装乖不成,景光猫直接一旋身,却从他椅子下溜走了。


  降谷零又好气又好笑,却也只能肩负起洗碗的重要职责。


  决定了,明天hiro的早饭,就是生菜西红柿洋葱丁三明治了。

   

  #可参考的成品:




评论(27)

热度(77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